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4篇

个人描述

*これから一人で行きます*

中秋

2010-09-19 21:3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    妈妈打电话说妹妹回老家工作了,语气里是满满的开心。妹妹短信说,不喜欢回去怕喝酒,总归是地方太小。舅舅说给你寄了老家传统的月饼,没想到你要回来了。几个长辈里面,舅舅一直对我们都很好,不是物质的关心,是那种完全相信,然后让我们自己做主。虽然妈妈也是,不过却总是在言语中或多或少的有些不满。

 

    还没离开家上学的时候,最烦过节,家里人少,很是冷清,都是去舅舅家或者小姨他们一窝火的全部来我家,打麻将什么的,现在想想,原来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寂寞。家人,是随时心里都惦记着你,都盼望你好的。可惜成长的岁月太过漫长,妈妈又总奔波于生计,我和妹妹虽然体谅,无形的却有些冷淡,不那么亲近,因为不习惯亲近。

 

    十一本是不想回家的,可是妈妈说,过年你也只能回来5天,国庆有7天。妈妈计算很精确,希望我能多在身边陪着她。如果妈妈能够活到90岁,我每年能回家两次,那么我还能跟妈妈见面92次。数字真的是很恐怖的东西,教会你倒数。妹妹开始了中移动的工作,我不好不坏也还算过得去,可是妈妈还惦记着我漂泊在外居无定所,开始认真的考虑要不要回家了。

 

    那天喝醉,想了很多,我所留恋的昆明的人和事,跟我的关系,是如此单薄。前尘往事,想起来都是过眼云烟,一吹就散了。俞敏洪说,如果一个人大学生活都是灰色的,那这个人是没有前途的。不知道我二十几年的人生都是透明的,还会不会有未来。

 

    那天R打电话的时候关心切切,却是连见我一面都没有。电话指挥着我备好垃圾桶上床不准哭,哄小孩一样以为我又是发脾气。我连发脾气的心情都没有了。2年而已,从自己跌倒自己爬起到习惯他扶我一把,而后失望,这次事件告诉我,永远要做好姿态,随时最好跌倒了自己爬起来的准备,不要有依靠别人的念头,一丝都不准有。那么辛苦建立起来的信任感和安全感,都经不起考验。

 

    我永远记得有次跟他吵架,他说我给你钱不是因为看低你,你失业了我愿意养着你,只是想让你知道,我会一直都在,做你的坚强后盾。可是我告诉过他的,不管男朋友还是老公,就像飞机失事时候的降落伞,如果一次不在,以后就永远都不用在了。这一次,飞机差点失事,不晓得下一次,他能不能及时赶到。

 

    原来女孩子,要么绝对柔弱,要么保持坚强,像我这样的情绪高低起伏,最终会不上不下,得不到宠爱。标标昨天说,不然先领证吧,我们那么多不确定,我和他,不知道2年会不会离开现在错的人,遇见对的那个人。我们才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。虽然我看他写给别人的送别信,那么多关心,却从来看不见有一点可以给我。我于R是小女人,于他却是不折不扣的大女人,百折不挠小强一样。

 

    中秋,香格里拉。希望能看见雪山,对前行的路作出选择,无论对错,我需要一个决心,还有结果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渐暖的情怀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