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4篇

个人描述

*これから一人で行きます*

我要在这里,找回失落的自己

2014-09-20 23:37 阅读(?)评论(0)

这里一直是个秘密基地。不交叉于我现实的生活圈。也许曾经交叉过,而今收藏链接里面的博客主人,也遗忘了这样的角落。

今天参加了同事的婚礼,结婚前我大概人缘不好,从没当过伴娘,结婚以后倒是体验了一次,累,相当累。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自己的婚礼。大概是发现请了婚庆也不如自己全程策划布置,心中窃喜吧。新娘相当美丽,定做的婚纱也相当合身。6000大洋定做,除却身材体型,尽管我的婚礼已经过了一年半,还是知道自己好肯定不会拥有这样完美的婚纱。

我一直都是穷人。经济上贫穷,所以精神也不怎么富有。没朋友,宅,亲近的圈子决定自己都是戴上面具在表演。我现在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,拥有爱我的老公,拥有忠犬品格的猫妖四枚。看起来很幸福,想起来很知足。差点以为自己天生就是这样子了。不是大富大贵,但平淡的让人幸福。

今天回家,老公挂心我担心我,看我疲惫给我安慰和体贴,结婚前我隐约告诉过老公,自己有一段很混乱的过去。说的不甚明白,因为担心其他人对我的看法,也没法隐瞒,因为要做诚实的人。老公是很难得的宽容的人,大概只是因为太爱我。他出现之前的过去,他不深究,也不愿我再想起。

事隔经年,我原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,今次婚礼,却莫名又想起。

2005年,我从家乡到昆明求学,贷款读书住宿,没有太大的压力。我是单亲,习惯了做穷人,习惯了体谅母亲心疼妹妹。其时我过的不差,至少不会为生存忧虑,然而人总是对得不到的东西进行无端美化。我总认为其他的任何人,都比我富足。除了物质上,还有精神层面。即便贫穷,好歹还拥有温暖的家庭。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绪,陷入了只有我过的最不好的怪圈,对金钱有了无比的渴望。

读书的时候一直很压抑,为了好的学习成绩,以及自卑于自己的家庭出身,不愿意和男孩子接近,亦没有开始一段懵懂青涩的恋爱。到了19岁,身边都是阳光一样灿烂的男孩子,还有善心悦目的女孩子,忽然对两性之间的事情有了渴望。渴望,但是没有对象。第一次懵懵懂懂,是个陌生人。不后悔不委屈不疼痛,觉得大概就是那么回事。我从一开始,对性就是很随便的态度。现在回想,19岁的年纪,既不自重也不自爱。好在懂得分寸,这些事情,从没有跟任何人说过,默默的种在心里,长成大树。也没有遇见坏人,不过人生多了个性关系史丰富的劣迹。

而后两年,断断续续,拉拉杂杂,不清不楚的性,男人,关系。中间会有人给我零花,虽然觉得不妥,然而彼时我是个彻头彻尾的穷人,不主动索取是为了仅剩的尊严,不严词拒绝是为了更好的生活。然后遇到了亲爱的R,毕业季的无依无靠,生命中出现的第一个灯塔。

大概的套路是,QQ聊天,看下照片简历介绍,觉得合适就见面。但时间长了有的人会跟朋友混淆,那时候还没有心机,没想过QQ也可以申请小号。于是某年某月某一天,风和日丽,凉风习习。在南屏街广场,R请我吃了顿好吃的,跟我说是同校已经毕业的校友,家乡与我的家乡比邻。一起逛街走路吃饭,然后他送我回学校。没有任何亲密的肢体接触。于是我不确定他是属于哪类人,是一次欢喜的朋友,还是一般的校友,还是一般的QQ好友,或者曾经认识的人。

我有选择性的面孔遗忘症。

然后他不定期的请我吃饭看电影,如同在追一个真心喜欢的女生。相处时间长了以后,发生亲密关系以后,我成为他理所当然的责任以后,对牵手走在大街上这样的事情他还是很抗拒。经常是他在前面快快的走,我在后面埋头的跟,追不上了拽住衣脚,像怕被父母遗弃的孩子那样。R未婚,我未嫁,我不明白为什么。

在过了两年类似恋爱的生活以后,我终究还是被遗弃了。大概是早就厌倦,或者发现我对他其实只是依赖并不是爱,在我到现在的单位就职后,在到单位确认我可以再这个城市体面的生活下去以后,我还是被遗弃了。不闻不问,而我不吵不闹,总还是在内心期待着,有一天,流浪的猫咪又回到亲爱的饲主家,哪怕只是一时半刻的温暖,也愿意付出任何代价。

再然后遇见现在的老公,是他对我死缠烂打,在我对R心灰意冷时趁虚而入。他为了我,抛弃了死心塌地的妻子。我当时很讨厌他,他自己任性的离婚后,要我对他负责。那是R了无音讯3个月的事情,我弄不清楚自己对R的感情以及在R生活中扮演的角色,我见到他会欢喜,离开他会想念,陪着他会安心。他只把我当成责任,是需要照顾的学妹,不巧有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,于是顺手照顾一下。于是我就对老公负责了,26岁,嫁给34岁的他,开始一对平凡夫妻的生活,默认了因他自作主张喜欢我自作主张离婚而扣上的小三的名号,处在了道德的至低点!

遇见R之前我的性生活算是混乱,遇见R以后我觉得大概是在谈恋爱,一直很专一。R离开后虽然老公一直喜欢我,但我从不碰结了婚的男人。这样的说辞大概不会有人相信呢。我默认下罪名,过的矛盾而纠结,时而怀念从前的自由浪荡,时而觉得R还会记起我再给我照拂,时而又觉得受了不白之冤难以忍受。

小火炖排骨,到最后汤白肉鲜。一天一天的相处中,我体会到了老公的真心。他爱我是他的执念,所以一意孤行,我在混乱时答应他的求婚告诉他我不爱他,是权宜之计。没想到走到现在,觉得幸运的是我。权宜之计也变成了白头偕老的念想。

货比货得死,人比人得扔。我扔掉了对R的回忆和妄念,扔掉了游戏人间的肮脏内心,跟老公开始了最平凡最普通的小夫妻生活。家庭和睦万事如意,过去的事情我对老公坦诚,老公只说昨日种种昨日死,今日种种今日生。

然而背负着道德压力,这些事情除了老公谁也不知道。现在我把他写出来,是提醒自己,不要忘记过去。虚度人生狼心狗肺并不好,要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。

我要从这里,堂堂正正的开启新的人生。正视过去直面未来。不重蹈覆辙。

老公,你是我的软肋,亦是我的铠甲。请您陪伴这不完全的我,走完这辈子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嗨,30岁 下一篇:冒泡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